独占鳌头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今日は、順位、率、増減に関する表現。スマホ、PCの世界シェアに関する記事からの抜粋です。
据IDC的统计,在过去的第三季度,联想以5.3%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智能手机第四,且出货量同比增长11.1%,虽然增速不及苹果和华为,但超过了排在榜首三星的6.1%和排名第五小米的5.6%,与排名第三的华为也仅是2个百分点左右的差距,在中国市场,据TrendForce对中国智能手机第三季度出货量和份额的统计显示,联想仍以12.7%的市场份额位居三甲之列,且市场份额较上个季度增长0.2个百分点,需要说明的是,联想12.7%的市场占有率实际上与排名第二几乎手机销售全部来自中国市场的小米持平。
联想以5.3%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智能手机第四,且出货量同比增长11.1%
市場シェア5.3%で世界スマートフォン市場において第4位の位置にあり、出荷量は前年同期比で11.1%増加した
虽然增速不及苹果和华为,但超过了排在榜首三星的6.1%和排名第五小米的5.6%,与排名第三的华为也仅是2个百分点左右的差距
成長率はアップル、HUAWEIには及ばないが、トップの座にあるSAMSUNGの6.1%、第5位の小米の5.6%を上回り、第3位のHUAWEIとの差はわずか約2%だった
联想仍以12.7%的市场份额位居三甲之列,且市场份额较上个季度增长0.2个百分点
Lenovoは12.7%のシェアで依然トップ3の座にあり、市場シェアは前期比で0.2%増加した
联想市场占有率与排名第二几乎手机销售全部来自中国市场的小米持平
Lenovoの市場シェアは、世界第2位で販売のほとんどを中国市場に頼る小米と同等である
ZDC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度中国笔记本市场上,联想以29.84%的关注比例独占鳌头,华硕位居亚军,关注比例接近两成。惠普、戴尔、苹果关注比例呈三足鼎立之势,排在第三至第五位。其他上榜品牌关注比例均在6%以下。整体来看,笔记本电脑市场品牌关注格局集中,前十品牌累计占据九成关注度,其他未上榜品牌空间非常小。
联想以29.84%的关注比例独占鳌头
Lenovoの注目度は、29.84%でトップの座にある
华硕位居亚军,关注比例接近两成
ASUSは第2位で、注目度は2割近くに上る
惠普、戴尔、苹果关注比例呈三足鼎立之势,排在第三至第五位
HP、DELL、Appleの注目度は三すくみの様相を呈しており、順に3位から5位となっている
其他上榜品牌关注比例均在6%以下
ランクインしているその他ブランドの注目度はいずれも6%以下である
从Q1-Q4来看,联想连续四个季度稳居冠军位,但其关注度在前三季度连续下滑,Q4小幅回升。位居第二的华硕关注比例则连续四个季度稳步上行,逐步缩小与联想的差距,Q4华硕与联想仅差7.66个百分点。位居第三的惠普 关注度也呈直线上升走势,Q4关注度突破10%,较Q1增长了近4.3个百分点。
联想连续四个季度稳居冠军位,但其关注度在前三季度连续下滑,Q4小幅回升
Lenovoは4期連続でトップの座を保持しているが、注目度は1-3四半期は下降しており、4四半期は小幅な上昇を示した
位居第二的华硕关注比例则连续四个季度稳步上行,逐步缩小与联想的差距,Q4华硕与联想仅差7.66个百分点
第2位のASUSの注目度は4期連続で上昇しており、Lenovoとの差を徐々に縮めている。4四半期では、SUSとLenovoの差は僅かに7.66%となっている
位居第三的惠普 关注度也呈直线上升走势,Q4关注度突破10%,较Q1增长了近4.3个百分点
第3位のHPは、注目度もうなぎ上りで、4四半期では10%を突破し、1四半期と比べ約4.3%上昇した
独占鳌头:科举时代称中状元。后来比喻占首位或居第一名。
三足鼎(ding3)立:三方如鼎足相峙(zhi4)并立。